朝阳之露

随性而为

Requiem

※原作展开/BE20

点了头。 

对着站在一旁,在心中向一旁稍低着眼看我的远坂道了歉,我遵从了Caster的话。

 

带着迷茫,Saber因为我的选择而垂下视线。

远坂一句话也没说。 

明约定好要一起打倒Caster的。也没有说出这种责怪我的话,只是咬着嘴唇。


“聪明的选择呢,小鬼。嗯,这才像是被圣杯所选择的Master啊。既然打从一开始就是没有胜算的战斗,还是成熟点听从我的话才是最好的呢。”

…Caster的手举了起来。

抓着藤姐脖子的手指,指向了我的心脏。

“等等。在成为对你唯命是从的状态以前,先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
“……是可以。虽然你好像不是很清楚自己现在的立场,只是听的话我就听吧。你想要回报呢,小鬼。”

“…远坂的事。因为听你的口气好像是想杀了远坂的样子。答应我,在这家伙回到自己家里以前都不对她出手。”


“士郎。”

Caster没有回答。

紫色的长袍转都不转身,不感兴趣地盯着我。


“呼呼,啊哈哈哈哈哈!什~么嘛,还以为你要推销什么呢,没想到是要我遵守那种没所谓的事情!哈,太棒了小鬼,也不知道几年没像这样子笑过了呢…!”


“…有哪里奇怪的吗,Caster。虽然确实是像笨蛋一样的条件,妳可没有将士郎当作笑话看的资格。”


“嗯,对呢小姑娘,能把小鬼当作笑话看的只有你唷。就因为如此,刚的条件才具有接受的价值。好吧。原本是打算在这里就杀了你的,特别让你活下来吧。我的协力者的愿望,听都不听的话也太可怜了。”

魔术师偷笑着。

一边瞪着那个,远坂慎重地后退着。

“远坂。”


“再见了。反正原本就是这样打算的。下次见面时就是敌人了呢,卫宫同学。”

…逐渐离开的足音。

无法将那听到最后,


“来吧,闹剧就到此为止啰,小鬼。”

魔术师的手指,夺走了我的意识。


…处在深的黑暗中。

也不知道自那以后经过了几小时。

虽然在醒着的时间中,有试着数秒来计算时间,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十以后的数字。

…一切都化为朦胧。

轻飘地没有手脚的实感,有如浮在水中一般的平静。

只能认为头盖骨中被藻类给堵塞住了,依旧像是要笑出来似的黑暗。


最近,Saber每次看到我都会别过视线。

记得,圣杯在一段时间以前就已经拿到手了。

尽管如此看来却一点也不幸福的Saber,在来见我的时候不断重复着“抱歉”。


“觉得如何呢士郎?这是靠你而得到的圣杯,有想要的东西话尽管说吧。不管是Saber还是那个孩子,喜欢的东西我都可以做给你喔?”

…想要的东西,想要的东西。

就算这样讲也想不出任何东西来,从以前开始就没有想要的东西,现在的自己就算想要有想要的东西也没办法了。

硬要讲的话,想要再更寒冷一点的地方。

好像要让头盖骨中的藻类结冻似的,依旧像是要跳起舞来似的令人痛苦的黑暗。




====



跨越了怎样的战斗呢,她最终到达了那个地方。

本就没有希望可言。她能做的事情也不多。

只是想用自己的双眼去确认。

用自己的双手画上最后的句点。


通往地下圣堂的阶梯狭窄而漫长。她几乎希望她走不到尽头。

当然这是不可能的。注定的事情无论如何也无法逃避——深刻理解这一点的她自嘲地笑了。

嗒。嗒。嗒。

脚步声回响在空荡的地下室中,如撞针击发一般刺耳。

她没有让Servant跟上来。如果那样的话他又会唠叨诸如“又在做无意义的事情呢”一类的话吧。

她无法否认这一点。

这里已经被废弃,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了。试着调查也是徒劳。

但她的确出于自己的目的来到此处。


她走向圣堂的中央。

那里有着“某物”。

如前所述,没有任何价值可言——但正是她所寻找的。

漂浮着什么的水箱。无主的魔术礼装。

真是离谱。她想到。不过也没有继续评价的资格。

魔术师就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异类。能够为眼前景象而感到遗憾而不是惊叹的她,反而应该是异类中的异类吧。

眼前正是神代魔女的杰作。

视野模糊起来。

红色的发丝,和那近乎无机质的面容。

安详地做着梦。看不见的梦。想象中的梦。

为了让自己顺利脱身而放弃自身的少年,迎来的便是这样的终结。


——这样的场景,是第几次了——


没有流下泪水。

该做的事没有做完,没有哭泣的时间。更重要的是,眼前的他不会喜欢她哭泣的样子。

她扯起嘴角。

不知道他有没有维持着五感。不过即使没有的话,她也想说出口来吧。

“好久不见了呢,卫宫同学。终于能让我找到你了。”


自顾自地说着话。

不由得回想起一同战斗的日子。真的很怀念。

追着那家伙满学校跑。

挡下致命的一击。

消除结界的咒印。

生死之间的绝命投影。

啊,对了,还有那个不明不白的约会。

应该是快乐的记忆吧。

虽然作为魔术师是个半吊子,但不知为什么令人感觉相当可靠。

能力不足却又异常努力,做不到的事情也要去做,甚至牺牲自己——


——而走到了如此的结局。


“跟Caster说的一样呢。你为了让我逃走而变成了这个样子。所以,能够看着你而笑得出来的就只剩我了哟。”

违心的话语。

就和那时候一样。如果表现出一丝留恋的话,只会让分离变得更加痛苦。

平静地叙述着,好像与她毫无关系一样。

早就明白了他的结局。

从来不考虑自己的傻瓜。虽然得救的是她,但无论如何高兴不起来。

这时候,应该没有高兴或悲伤的余裕吧。

抬起左手,化为仪式的零件。

没有条件进行拯救,只能进行最后的安魂。

连同这几天的记忆一起抹杀。

——完完全全地消除。

魔力奔涌。

脑海中浮现出什么景象。

迟疑——只不到一秒。

对不起。她想。


这是远坂凛能为卫宫士郎所做的唯一的事情。

就如几天前一样。

只不过立场已然天差地别。


“我会让你笑着飞走的。恶梦就到此为止啰,士郎。”

由自己开始,由自己结束。

有一瞬间,她似乎看到了谁的,幸福而满足的脸。



END

 

AN:

清明节贺文!

弦外之音很多。其中倾注的复杂情感,不知道是否有很好地传达?

就这样(你是写不长的wwww

评论(2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阳之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